top of page

刊物

《虎豹花園》一位中國的百萬富翁構建的太虛幻境


《虎豹花園》英文版於1998年首次出版, 中文譯本於2007年定量發行。該書詳盡記載了新加坡和香港兩處的中式風格的豪華花園。

虎豹花園建築風格獨一無二, 也是香港目前唯一的一所自建園以來一直免費對外開放的私人花園。花園建於30年代, 胡文虎建造花園讓海外華人認識中華文化。 遊客很喜歡在園中自由穿行縹緲如夢境的雕像群和人造假山洞穴, 觀賞星羅棋佈的栩栩如生的神話故事中的人物和道家傳說場景。

由於遊客在遊畢萬金油大王的花園後, 將所見所聞一一傳開了, 虎豹花園也變成了有效的廣告宣傳途徑。

胡文虎為人慷慨大方和處事遠謀熟慮, 虎豹花園在世界戰爭中幸存下來。2000年, 香港的虎豹花園變成了住宅區, 新加坡的虎豹花園仍然保留下來。

 

《虎豹花園》
一位中國的百萬富翁構建的太虛幻境
朱迪.布蘭德爾 和 蒂娜.特伯維利
1998年胡文虎基金會
ISBN  962 672 052 2
10 X 10 精裝版
布封面, 包法式封套
216 頁, 彩色圖片和黑白圖片
本書共分六部份, 共15,000字, 包括正文、附錄、參考書目、目錄、花園遊覽地圖、中國文字翻譯
55美元(英文版)
300港元(中文平裝版)

中文版訂購, 請聯絡: info@abhfoundation.org

胡文虎基金會​

致力中國和海外華人慈善福利事業

bottom of page